2014/01/28

2014 Work and Travel - CIEE 總部 vs. 黃石

日子一天天的過,決定還是寫點甚麼,來記錄這第三次的Work and Travel之旅.

本來早早就決定回黃石,application也早早就送出.抱定著除非給我team leader offer, 否則這第三年黃石絕對不回Housekeeping的決心,第一志願就寫 
team leader (= room inspector) 第二志願填server assistant 再來是front desk之類的. 因為聽聞SA的tip頗為豐厚,做得好可以變成Server, 那paycheck就是fat fat fat fat 啊!!!


Team leader 我2011年做過,就是檢查大家掃完的房間然後和managers talk a lot這樣,一天夯不啷噹也是要檢查個45-60間房間,雖然不用打掃,不過因為我實在還不夠強大,所以檢查房間總是比其他美國人慢一些,而且一個人要管4個RA(room attendant),4個人掃的地方又不是很集中,所以基本上就是一直跑來跑去走來走去跑來跑去走來走去跑來跑去走來走去 (非常強調這樣XDDDD) 我方向感很差,Mammoth 的小木屋我當時第二年了,還是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看地圖,才能正確走到我要檢查的房間XDDDD

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拿到黃石的offer之前,CIEE釋出要在台灣找學生到總部工作的訊息,the first one and the only one 是對這個工作機會最好的描述

CIEE TAIWAN 十幾年來的第一個這樣難能可貴的機會.看完消息的第二秒就決定要申請,而且莫名的覺得非常有自信.參加第三次了耶,一開始有那種誰人跟我比的感覺XDDDD (plus 我語測6級+筆試9X分 所以應該有很好的立足點)

但看完消息的第三秒就想到,等等!我家苦守黃石寒窯的傑瑞怎辦!
深談之後,傑瑞支持我去爭取這個機會,後來還陪我回台北面試.

最後我拿到了這個工作 CIEE Participant Service Coordinator (9.75/hr)
(面試過程晚點再寫一篇好了)

收到通知的那一天,我在房間裡面又叫又跳!the first one and the only one耶!!! 結果!!!! 計畫再度趕不上變化啦! 一個月後,黃石居然sent出offer了!
而且直接給我第一志願 team leader (= room inspector, 10/hr).時薪居然比較高,而且黃石的食宿等等其實是比總部便宜,應該會讓我賺到更多錢.

可是,我大概心動了三秒,就默默地回信給Xanterra 拒絕 offer了.
沒甚麼好考慮的,一個15年來全新的機會擺在眼前,怎麼可能放棄.

或許今年CIEE夥伴們遇到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到總部給我,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看看,我還可以幫你翻譯給更上面的人聽,幫你解決問題~

剛剛在FB社團上面,有夥伴分享他2012年的網誌給我,Maine看起來好棒,是一種和黃石截然不同的氛圍.

我真的很期待,超級.

1 則留言:

  1. Hello,看到你的經歷覺得你真的好厲害好棒
    我去年也是參加CIEE美國打工的學生之一,很期待你開始寫你在CIEE總部工作的經驗^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