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2014 Work and Travel - CIEE 總部工作面試

繼續憑著記憶,記錄這一切.(我的記憶能力有時短暫的嚇人,傑瑞常常叫我 blondie. 他還會說 you are getting blondier. )

CIEE總部工作的正式職稱是Participant Services Seasonal Coordinator
我將會需要幫忙處理sevis的回報追蹤還有接聽學生電話等等


知道CIEE 要選人之後,第一關就是先把自己的英文履歷sent出去,修修改改了一下大學英文作文課的履歷之後送出,接著是無止盡的等待.
中間還因為CIEE自動發信系統的問題,送了一封沒被選取的通知信,害我心碎滿地,隔天才發現是一場誤會.

打電話詢問有多少人報名這個職位,CIEE的姐姐們也是非常豪邁的一口拒絕告訴我有多少分母XDDDD 總之後來被通知進入複試,當天要準備presentation, 我可能已經被制約習慣了,看到presentation, 就是直覺地打開powerpoint 做了簡報! 面試當天,緊握著我的小隨身碟進入CIEE羅斯福路的辦公室才發現,只有我一個小笨蛋做了PPT!! QQQQ

沒有限制題目的簡報,我自己編排了一個小speech,主題是My Story with CIEE. 簡單講了自己過去兩年在黃石的經歷,被主管賞識的過程等等,還有空白了一年在高中教師實習+五個英文家教等,簡單地把Alice這女人,好好的從頭到腳行銷了一番,少了投影片轉移大家的眼睛,從CIEE TAIWAN的馬姐到Amy姐, Angus大哥還有CIEE的姐姐專員們和當天的面試夥伴,十幾雙眼睛直直盯著我,害我緊張到冒汗,不過,感謝主,我覺得一切都是因為當初教學實習的緣故,讓我害怕上台的數值很低,當天面試感覺就是在教書逗學生笑,對我而言那是一個非常開心的面試.

簡報完之後CIEE的專員們輪番問了一些中英文問題,不難,主要就是測試英文能力,表達能力還有反應能力.但我印象非常深刻,馬姊問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她類似問說do you have an umbrella with you? 一開始我說HUH???????? 心想這問題也太跳tone了! 後來我用了一個相當於我處事態度的片語來結束這個問題,我說,No, i dont have an umbrella with me. But thats ok. So i will get wet if it rains. not a big deal at all. I will just roll with the punches. 這也是一開始馬姊問我需不需要換地方來撥放我的投影片時,我心想怎麼可以勞師動眾麻煩大家,所以回答,ohhh its ok. Im a teacher. I will roll with the punches.(燦笑)

當天面試的夥伴都很優秀,大家英文都不錯,現場唯一的男生簡報介紹了table tennis滿有意思的,不過他貌似是寫了講稿,現場有點忘詞。然後有個清大還交大的妹妹,她已經畢業了,應該是不符合J1這個資格,不知道為什麼她有參加面試.那天好像沒有人是英文本科出身,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不過商學院出身的夥伴們,英文也都講得不錯,大家都滿厲害的.

最後Amy姊還說,經過這場面試,她真的很開心,感覺台灣的年輕人還是很有希望的.哈哈哈哈

上述面試是在11月,之後,1月的時候,我和總部那邊有個Skype interview.我只有和除了傑瑞之外的外國人Skype過一兩次,所以當天晚上內心真是糾結+煎熬到不行,不過其實Skype interview是還滿簡單的.

希望明年總部也能繼續選台灣學生到總部工作!我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