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2015 Work& Travel 美國跟團旅遊與交通

美國國內跟團:

有些旅遊地方不是自己到得了的,我認識去年有些夥伴有跟美國國內的華人旅行團到Niagara falls或是大峽谷這些地方,我沒有實際跟團體驗過,所以我無法做任何保證,只是把我知道的華人旅行團列出來。


♥途風旅遊網:http://www.toursforfun.com/

分享的理由:有稍微混過中國的應該都知道Ctrip攜程有多強大,而途風網就是Ctrip攜程在美國的企業體。


  • 潤飾過後朋友參加美西峽谷團的說法:旅行團雖然有一些大家都知道的缺點(像是景點停留過短,要考慮清楚喔!),不過好處是,一群人在將近一個月在美國飛來飛去旅遊,自己安排東安排西之後,到後期真的滿累的,跟團的話,旅行社那邊安排好交通可以直接從Las Vegas移動到跟團結束的地點Los Angeles是真的滿方便的。



美國國內交通:

♥租車:http://www.rentalcars.com/

分享的理由:其實我是不推薦各位開車,我自己也沒有在美國開車經驗,國際駕照甚麼的我不懂。我們沒有美國的車子insurance,加上去年在CIEE美國總部工作,聽到太多這種開車出問題的案例了,總之,要是真的要租車的話,自己一定要確認好租車附加的那些保險。不然一出事或者再撞到人,那就不只是單純賠不起可以講完的了。另外,不要隨便路邊停車,去年有個黃石學生出來到美西之後,違規停車被開了160美金(之類的金額)的罰單。(我為甚麼會知道,因為他在FB打卡XDDDDD)

那到底我幹嘛要分享的理由:因為今年有美國人跟我一起玩,所以他可以開車。這個rentalcars網站,是Priceline的子集團。基本上在美國的租車公司有很多家,Hertz, 台灣也有的Avis, Budget, National 等等等等等,就像航空公司一樣,我們不大可能一家一家去逐一比價,所以rentalcars網站便成為一個很好的中間商角色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關鍵字 "rentalcars  分享" 有很多非常非常厲害的專業部落客分享文。

♥超便宜巴士 Mega bus :http://us.megabus.com/

分享的理由:秉持著寫給初心者看的文章,所以Megabus 也必須得列出來才行。Megabus這家巴士公司如果提前買可以買到1 USD 的車票,之後5USD,7USD等慢慢往上跳,提早多久買才可以搶到最低優惠?依照路線熱門程度,還有搭車日期等等,都會有影響。所以說,我不會算命我也不知道,就每隔幾天去網站按按看就好了。以波士頓---紐約為例,車票5USD+ booking fee 1.5美金,總共才6.5美金而已。




Megabus自己經營的車子有限,所以也跟其他巴士公司聯營(一個航空公司共掛班號的概念),比如我從東北角的緬因州到波士頓,這條路線其實是地方巴士公司Concord Coach的獨家路線,但是在Megabus上面也可以買到!而且Megabus賣的比Concord coach本身還便宜!總之,自己多查查,多比較肯定不會錯。(看到下圖,聯營路線的Carrier會不同)




♥閃電巴士 Bolt bus :https://www.boltbus.com/

這家閃電巴士我在2015年搭乘過一次,從奧勒岡州波特蘭-西雅圖,整體上的經驗很不錯,票價很可以接受,上下車的地點方便,後來因行程安排問題,導致我要更改上車城市,就是整張車票要改掉,Bolt bus的電話客服人員也非常正確且快速的處理我的車票,早一點買也可以買到較便宜的車票,只有在美西與美東大城市有停點。



當然還有停點最多最堅強的灰狗巴士Greyhound,我沒有機會搭乘過,不過身旁很多WAT朋友為了省錢不坐飛機,都有搭乘的經驗,其他還有很多地區巴士公司,實在族繁不及備載,就停在這裡了。


2015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計畫了。從大二第一次接觸計畫到碩二,碩士畢業論文還是本著初衷研究美國打工旅遊計畫。只能說,三次參加,意猶未盡,每一次都要更進步才行。

對我而言,前三次的一個人勇闖美國是對於身心靈的鍛鍊,事前的準備,資料查詢,閱讀英文,過程中有超級多麻煩的事情,可是我選擇抱怨完之後,去面對,克服,最後解決它。(然後就會變成超級金頭腦!XDDDD)

當然,無止盡的抱怨一整個夏天,嫌做這個麻煩,做那個麻煩,自己查資料讀英文,就連讀中文都嫌很麻煩,無止盡打伸手牌問問題的,坐等著天上掉下一個禮物來幫忙自己的,大有人在。我總想著:咦??當初為什麼要參加這計畫?就砸個十萬去美國觀光旅遊就好了阿,不是比較輕鬆快樂嗎?


我參加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計畫,是為了鍛鍊自己,增強自己的英文、社交能力與克服困難的能力,你呢?

加油囉~各位~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