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2014 Work and Travel - CIEE 總部工作- 機票下好離手

這次去Portland, Maine的機票終於敲定了! 真心覺得有時候買機票就跟賭博一樣,就是要狠下心來,下好離手。

2014/2/17 刷玉山信用卡,行程為6/16-9/21  大韓航空 Korean Air Q艙 TPE-ICN(轉機,不停留)-JFK。 共984美金,折合台幣約29800 (還要再加1.5%的國外刷卡費約450台幣)
我在 http://www.studentuniverse.com/ 網站買的,打算用省下來的錢在JFK附近旅館住一晚,隔天搭 Jetblue (http://www.jetblue.com/)飛Portland, Maine. (IATA機場代碼PWM)


怎麼說省下來的錢拿來住旅館? 且聽我娓娓道來。

本著歐巴桑的比價心態,一張機票沒有比到最便宜就是不下手,縱使比到最後發現,國內外機票網或旅行社開出來的同一個行程的價錢其實大同小異(total=票價+稅金),可能真的只是幾百塊或是兩三千塊的差異而已。可是恐怖的歐巴桑心態作祟,一定要一直挑挑選選又看看,遲遲無法下手,深怕今天開票了,明天稅金就降了(真的只是降幾塊錢的差異而已),或是航空公司又跳樓大拍賣! 

之前本來在中國國際航空(簡稱國航)Air China和華航China Airlines兩者遊移不定,沒想到,養成每天自己查機票的習慣終於paid off了!大年初三我開169機票小站,查了查,蛤?!3萬1 !所以過年後,我就密切關注大韓航空的票價。一樣,看169, Cheaptickets, Expedia 和大韓航空的官網,另外我也請大概每個CIEE學生都知道的知名票務報價(就上次跟我講錯Jetblue托運規則的那位票務)。

報出來的價格大概是Cheaptickets= Expedia= Priceline < 169 約 = 該知名票務

其實我很驚訝,因為在我認知裡,這段航程的首發點是台北,我以為基於一些票價保護(?)的潛規則,在台灣以外的販售管道購買機票,是應該要比較貴,阿不然你看,現在都是電子機票,只要有reservation number or E-Ticket number就可走遍天下,如果,在美國買台灣出發的機票比在台灣買,還要便宜,那誰要在台灣買?台灣的業者哪活得下去!(這段很熬口,希望正在閱讀的你看得懂。)

後來,看到其他打工旅遊的夥伴透過Student Universe買了西雅圖進,紐約出的大韓機票,才2萬8!!因此我才第一次check Student Universe. 為什麼我以前沒有去看過這個網站呢? 因為我沒有聽過(也沒在教科書上看過),而且該網站介面算是滿simple的,很怕是來路不名的網站。

你我可能都一樣,要在網路上刷卡,而且是這樣大金額的款項,又是國外網站,第一個我擔心的是金流Security的問題,雖然黃爸爸配給我的附卡,永遠就是最低額度= = ,但是人類的基本心理就是會想避免trouble的。不過,既然有其他夥伴推薦這個網站了,而且價格真的是最低的!我就開始進行了查證的動作。

要查證沒有聽過的線上旅遊網站的資料背景,很簡單,我就Google該公司,這類網站一定有Wiki專頁,沒有Wiki資料大概也代表不是太大的公司,看他的Wikipedia 介紹,母公司,子公司,和最大股東,順便看看公司的歷史和電子商務的發展。就是慢慢看,慢慢去了解。(或是直接Google部落客分享最快了啦~~~)

文章寫到這裡,再回頭查查幾個美國機票網站,Student Universe一模一樣的大韓航空這筆機票已經漲到1140美金,已經跟直接在台灣買是差不多價錢了。

這也展現了,買機票根本是一場賭博,如果2/17禮拜一沒有狠下心刷機票984美金,今天2/18禮拜二,漲到1140美金,我大概會邊哭邊打這篇文章。

誰都無法預測航空公司甚麼時候要推跳樓大拍賣,更無法預測便宜的艙等何時會被買光,早買早便宜的策略也不見得每次都適用(這次大韓半路殺出就是最好的例子),還是只能靠自己多做功課,每天勤查機票價格,有滿意的票價,卡就刷下去了吧。

大韓航空到紐約已經晚上八點多,所以我決定在JFK機場住一晚,也因為這次984美金讓我徹底檢到便宜,比在台灣買還便宜約150美金,所以我決定把這150美金的額度,變成20小時的長途飛行和轉機後,可以好好休息一個晚上的舒適旅館房間啦。

最後,小分享,從紐約回來在首爾轉機超過6小時,依照大韓航空的規定,可以申請機場貴賓室休息(更長一點的轉機,會免費提供一次過境旅館),但因為九月中下旬還算旅遊旺季,因此貴賓室或過境旅館的核准與否,還是得看航空公司的決定。大韓的電話每次都是忙線中,就狂打吧,昨天下午我請小姐幫我申請,今天一大早就核准貴賓室休息的申請了,效率很好,接電話的小姐態度也很好。昨天刷了卡後,心裡有點擔心,所以馬上打給大韓航空確認,機票沒問題!心情也放鬆了,然後快樂的吃起我的KFC 99群星餐。

大韓航空STPC服務: http://www.kepak.com.tw/goodies3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14/04/29

沒有留言: